南大写作班: 淑颖:身体

Thursday, September 7, 2023

淑颖:身体

上海的夜晚如此美丽

深秋的夜晚,我踏着疲惫的脚步走往地铁站,要回到上海的租屋去。工作的地方离住家四十分钟左右,不过那天刚好加班,避免了晚高峰时期的人群。踏出办公大楼,往右拐直走就是大马路。也许和我一样加班的人也蛮多的,街道上的人群并不见少。

上海的市区其实和本地市区很相似,都是一栋栋的高楼大厦,很多像乌节路那样的大型购物中心。只不过是人多地广了些,但最特别的应该是天气。上海的秋天不似秋天,并没有真的凉风习习,上午还是想当温热,到了晚上才略有风意。

我走过大马路,经过一家书店和一家便利店,再要到达另一个十字路口时,缘分让我抬起了头,看向右前方。人群中出现了一位皮肤白皙的翩翩公子。他身穿棕色大衣和长裤,长得很高,头发应该是梳了二八分。我就这样,脚步跟随着视野。他在一家咖啡厅外留步了,不慌不忙的,像是在找人。我趁机看看他的模样,眼里很有光彩,鼻子挺拔,嘴唇带笑。后来,他没找到人,又往回走。我越过马路,走到同一条街道上,我跟随着,直到我想起出国前妈妈对我的嘱咐:不要随便乱来吼!

我止步于此,看着那位大帅哥离我远去。

其实,我也不敢肯定他是不是大帅哥。我并没有完全看清他的脸孔,也许是他拿捏的氛围恰到好处,也许是他一旁都没什么好货色,也许是我工作一天眼花缭乱了。不管怎样,他的出现让我燃起希望,啊!我还是能遇到帅哥的。

(感怀公子哥兼感激上帝爷,春心荡漾溢于言表,喜形于色虽然欠缺含蓄内敛的收摄,但是至少也算真情流露,城市夜景可再打造,作为亮丽身影的映衬。)

1 comment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