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大写作班: 敏恩:我的前世

Friday, September 1, 2023

敏恩:我的前世

我的前世是电灯泡

我的前世是个电灯泡。我曾照亮过许多黑夜,也点缀过圣诞节日时的乌节路。我常在天花板上观察家中发生的点点滴滴。不过,令我印象最深刻的,应该就是那些还处于新鲜期整日腻歪在一起的小情侣。他们除了腻歪在一起是没有其他的正事要干了吗?夜幕降临,我就是那颗最闪亮的灯泡。如今电灯泡和我的人格合二为一,我习惯性的变成许多情侣中间的那个碍眼的电灯泡,就连LED灯泡也没我亮。我这颗电灯泡既然已经如此多余,可是又怎么也摆脱不了。

(纵使爱情需要照明,灯泡可以选择不亮,语句虽然琐碎,但是自叹倒楣式的语气还算有趣,旁观而无从涉入,钨丝纠结般的怨念尚可渲染。)

1 comment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