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大写作班: 怡宁:因为爱情

Thursday, September 14, 2023

怡宁:因为爱情

味道

因为那个味道,如此让人着迷又熟悉的味道。他穿着白衬衫,用手掌拖着下颚,好像在思索着什么。那天过后,我如痴迷一般寻找着和他相同味道的香水。不像白开水一样平淡,那是一种清冷凛冽又带着一丝辛烈的西柚香味,鼻腔里的矛盾让我不知不觉沉迷了进去,像被卷入一场漩涡,肆意生长着爱意。窗外的阳光开始变得迷糊,我不知道口罩下隐藏的是怎样的一张脸,坐在我斜对面的他拿起水杯走了出去,桌面上残留着一张未留名纸条,写着:你的味道很好闻,请给我一次机会,成为你的爱情。

(你是李宗盛作词作曲,我是辛晓琪。)

1 comment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