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大写作班: 苏康:我的前世

Saturday, September 2, 2023

苏康:我的前世

我的前世是一杯巧克力圣代

我的前世是一杯巧克力圣代,她的快乐总会在我的身体挤进塑料杯中的那一刻涌溢。我兴喜地给予着我的全部,然而小小的肚子总归是无法承受的。她舔舐着双唇蹦跳离开,留下杯底托举着我的残肢,静静地躺在灰白色木桌上。当我被湿热的空气一点点地裹住,脑海中闪过制冰机里的乌黑寒冷,那时的自己到底是完整的。所以如今,玻璃窗我很少擦拭,应该是有意的。灰尘铺满,阻挡着阳光赤裸裸地闯入。就这样,躺在小屋里,我身上的每一寸肌肤和细胞得以共同行动。即便门铃响起,我也不愿搭理。如此以来,永远不会有残余的我,躺在阳光下融化。

(恒生恒灭无常有序,个体和物质共同的消亡,必然都是先甜后苦而干干净净,文字留下弥留般的残念,无法一时入口即化,但却极为有滋有味。)

2 comments:

  1. 如果生活是台制冰机,我们好像逃脱不了被机器掌握的命运。圣代最甜蜜的时刻在于舌齿,最期待的时刻在于广告画面。语句的甜腻痛伤都发生在固体与液体之间,小小的黑白圣代承受了太多自然规则与馋虫贪婪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巧克力圣代的失恋故事,下辈子可以考虑考虑甜筒,一口气带走,什么也不会留下。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