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大写作班: 昕悦:因为爱情

Thursday, September 14, 2023

昕悦:因为爱情

请作者赐题

因为那晚,酒精燃烧了我内心的迷茫,亦或是远方的学业增加了我内心的孤寂,我不再是那个热闹人群中的一员,我独自走出房间,来到了树下。皓月当空,寂静如水。

在这寂静的夜晚,我决定给前任打个电话,那个越洋的电话。可电话那端,只有嘟嘟声,急促而冰冷。是无人接听?还是对方刻意选择了回避?曾经两年多的感情,此刻却黯然无声。

沉默中,我开始质疑,爱情是何物?它是酒精的热烈还是距离的冷漠?是拥抱的温暖还是离别的凄凉?是情话的甜蜜还是分手的无言?

我曾以为爱情是一场令人陶醉的盛宴,但它或许更是场充满挑战的考验。它或因酒精而燃烧,或因距离而消逝。因为那个夜晚,因为那通电话的冷漠,我开始重新定义爱情。爱情,似乎是一场错综复杂的游戏,随时可以被翻盘,随时可以被终结。它教会我们珍惜那些曾经经历过的瞬间,也教会我们接受失去的勇气。但或许正是因为不可预知,才使得它如此引人入胜。

但我依然相信,在生活的细枝末节中,我们都在探寻或静候着,一份独特和真挚的爱情。

(你是散场的宴席,我是杯盘狼藉。)

1 comment:

  1. 这个世界很奇怪,把深情的人叫做舔狗,不失去永远不知道珍惜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