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大写作班: 湛阳:因为爱情

Thursday, September 14, 2023

湛阳:因为爱情

糖果包装纸折的花

因为他在上课时睡着了,所以我给了他一块草莓味的糖。在我认为我们将不会在这个燥热的夏天再有什么交集时,他却在课后把糖果的包装纸折成了一朵小花回送给了我。我至今记得当时那种怦然心动的感觉。我焦急的想跟他说些什么,但又语无伦次。他说他是因为懒得起来扔垃圾,但我想,扔个垃圾所耗费的精力怎样也要比折朵花少吧。我知道他喜欢吃糖,并从那天起每天都带一些来学校。我跟他说我不喜欢这个口味,所以都给他,但他并不知道那是我为了创造与他交流的机会所撒的谎。毕业后我表达了我对他的情感,他也自然的接受了,但我没有奢侈的要求我们在一起。因为我害怕,只要将这份年少时期的心动附上了标签,就会延展成那种始终会变质的爱情。

(妳是口感浓郁的糖心,我是味觉尽失的舌头。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