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大写作班: 颢瑜:因为爱情

Thursday, September 14, 2023

颢瑜:因为爱情

来电

因为她的一通电话,那几天一下雨我就会死在床上。感觉闭上眼睛不用吸烟都能产生幻觉,我就知道这很难走出来了。就不直白的说了,说出来显得很残忍,对我自己也是这样,爱就好像诱食的饵,咬上以后就是——其实只是饵,不要美化,不要神化,其实只是欲望,吸引去咬的欲望。 她简单的言语,便将我锁在地窖里无法出声。似乎必须挣扎一下,一个一个烟蒂从手里脱落,接着就是电话挂断的长鸣音。爱永远只是佐料,她就是在吃我活生生的血和肉。这大抵是爱情吧。

(妳是吐不出来的痰,我是慢性支气管炎。)

1 comment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