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大写作班: 梓义:我的前世

Friday, September 1, 2023

梓义:我的前世

我的前世是一个钟摆

我的前世是一根钟摆。 在一座古老的钟上不停地摆动着,机械而又麻木,却不乏高潮和低谷。可是我抬头一看,表盘背后各种精密的齿轮,看似混乱但是和谐地转动着,维持着指针稳定地运转。放眼望去,我被陈列在古董店中。虽看不到高耸的山川,辽阔的大海和美丽的草原,但我却更加欣赏眼前钟表店内平静而又祥和的景色。

“布谷,布谷”声音由小变大的手机闹铃将我从梦中惊醒。我揉了揉充血的双眼,背上书包走出门去。“昨晚又下雨了啊。”我深吸一口气自顾自地说着,低着头向学校的大门走去。

(周而复始的机械运转,活着只需上紧发条,上段自况言志,下段借事说情,毫不逍遥而绝对自在的状态,不失也是一种安心的摆渡。)

2 comments:

  1. 前世的钟摆被时间控制,停不下来。这辈子还是被种种事件控制着,是不是转世转错了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这一世让钟摆脱离前世的景物,打破不断重复的生活,加油!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