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大写作班: 淑颖:因为爱情

Thursday, September 14, 2023

淑颖:因为爱情

借酒消愁愁更愁

因為天生臭臉綜合症,七情六慾萌生以來“百男不侵”。我試著去和男人相處,但是感情都胎死腹中。近幾年,我迷上了酒精的好處,常常借酒消愁。有一次,情緒太久沒有找到抒發的出口,在幾杯之後傾盆而出。平時嘻嘻哈哈的他見狀,馬上拿來紙巾擦拭停不下來的眼淚。哄孩子般的語氣安慰著我,代替我問候那些“壞人”。不需要與被需要照成了鮮明的對比,不愛與被愛拉開了距離。他的安慰確實有效,我的眼淚被控制住了。視線被轉移,現在的我該想想如何處理,這突生的一絲愛情。

(你是泡沫從酒杯底浮上來,我是唇一飲而盡。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