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大写作班: 淑颖:我的前世

Friday, September 1, 2023

淑颖:我的前世

我的前世是风

我的前世是风。风轻抚过人们的脸颊,还擦拭过他们的眼泪。想念谁,就和谁说话。风偶尔路过,剥开变暖的地球,抱住了那些受伤的心灵。风可以带给大家温暖。你想我时,我会悄悄来到你的身边。可能不止一次,我会来回几遍,让你知道:我在,我在。我努力让你们开心,想要在你们心里留下一个特殊的位置。可是好像不能这样,风吹来,就走了。我可能有和风一样的心愿,但是我们好像都不能成为“风”。可能连风自己也不知道,它能让别人感受它,却留不住它。

(无影无形的寄托,飘然而不离开人间,文字像是缓缓还愿的吹拂,虽然仍有情怀式的语气,不过怡然舒畅,颇有让人动心的温度。)

1 comment:

  1. 有风的地方是温暖的,所以你找到了你在人间的温暖了吗?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