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大写作班: 湛阳:身体

Thursday, September 7, 2023

湛阳:身体

与历史的相遇

七月,也是西班牙最热的一月。天空清澈无云,太阳就这样赤裸裸的晒在皮肤上。身体上那种又干又粘腻的感觉使我感到懊恼。正当我与朋友们在教学楼的办公室咨询课程时,我看到了在办公室外的她。

“她长得好像戴安娜王妃。”是我对她的第一印象。我最初被她的笑容所吸引,那笑容既温柔又充满了感染力,竟是如此的灿烂。深棕色短发微微卷曲,佩戴着精致的耳环。她的身材虽娇小,但自信与坚韧在她身上熠熠生辉。她那穿着打扮与性格,如出一辙地与戴安娜王妃相似。也许这就是命运的安排,把我在那个炎炎夏日的午后,引领至这个世界的边角与她不期而遇。

穿着半袖连衣裙和高跟鞋的她,宛如我在这天气里渴望已久的一缕微风,就这样吹进了我生命的一个章节。我从不相信世上有任何人的存在是可以给他人带来快乐的,但当我看见她的那一瞬间,我的想法改变了。虽然我们从未有过实质性的交流,然而从她清澈而充满热情的眼神中,我感受到了她的善良与乐观。

我唯一的遗憾是,我未能够将她的容颜永远定格在照片上。没有证据可以证明她曾在我的世界中存在过,只能让她在我的记忆中渐渐褪去,如同戴安娜王妃一般,化为历史的一部分。

(感怀佳人兼追悼伟人,人物似乎仅是外形出众,描绘因此流于表面,而且戴安娜的比照有点上个世纪,除非是在战地扫地雷,否则难免大为牵强。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