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大写作班: 泓铭:我的前世

Friday, September 1, 2023

泓铭:我的前世

我的前世是一滴墨

我的前世是一滴青墨,静置在一个生满铁锈的日制钢笔里,等待着时机。我可能成为一个勇猛的将士,上战场杀敌,回家抱得美人归,或者成为备忘录的一条笔记,提醒那几个星期没回家的大学生给母亲打个电话,嘘寒问暖,说来说去也就那几句,充满爱意却毫无创意的话。笔尖的触碰带来无限的可能,我看到她成为莫名其妙的奥数公式,也看到他化成负心的前男友,躺在那又湿又咸的日记本里。或许,我只会成为那讨人嫌的污渍,吸附在那两天未洗,渐渐发黄的白T恤上,怎么擦都擦不掉。那负心的前男友变得越来越模糊,逐渐的被遗忘在堆积成山的笔记本里,而我将永远提醒那曾经的大学生,衣服该洗一洗了。

(轮回奈何洗不干净,前世更像是今生的叮嘱,人形正是忏悔的印记,墨迹的随缘变化颇有动感,虽然抒情有点兜转,但是幸好并未过度耽溺。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