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大写作班: 昕悦:身体

Thursday, September 7, 2023

昕悦:身体

湖畔的遇见

湖光山色,在泸沽湖边展现出无限的宁静与美丽。在这片如画的土地上,我遇见了一个令我深感触动的陌生女人,她的故事成为我旅途中一段珍贵的回忆。

她年约二十五岁,身形窈窕,但那高高凸起的肚子显然是怀孕的明证。她的肌肤受到阳光的照射,晒得有些红润,但这并没有让她显得苦恼,反而赋予了她一种健康的光泽。

她穿着一身简朴的衣物,虽然没有花哨的款式,但显然是为了舒适而选择的。她脚下是一双破旧的布鞋,显然已经历了数次的旅途,但这双鞋似乎已经成为她的伴侣,陪伴她度过了许多艰难的日子。

她站在湖边,背负着一捆捆雨伞,每当有游客路过,她总是温和而坚定地走上前去。她的言谈充满了亲切,声音悠扬而富有感染力,仿佛是湖畔风景的一部分。她笑容灿烂,眼神坚韧而温暖,无论是风吹日晒,她似乎都能应对自如。

在与她短暂的交谈中,我得知她的孩子即将出生,这对于她这个困难环境下的家庭来说,无疑是一个新的挑战。然而,她的眼神中并没有丝毫的沮丧,反而充满了希望。她告诉我,虽然物质上的生活并不富裕,但她感到自己幸福,因为她有一个温暖的家庭,一个关爱她的丈夫,还有即将降临的孩子。

这个陌生女人让我陷入了深深的思考。她的生活虽然物质匮乏,但她却拥有一颗幸福的心。她的坚韧和母爱,让我重新审视了幸福的本质。也许,物质上的充实并不一定能带来真正的幸福,而是精神上的满足和对生活的热爱才是人们追求的最终目标。这个湖畔的相遇,将永远留存在我心中,成为我旅途中的一幅深刻画面。

(感怀贩者兼赞美人生丰腴,文字仔细的挑眉画眼,描述细腻形容明媚,虽然风和日丽一概舒宜,但是情怀的流露,也像一张风景明信片般的规规矩矩。)

1 comment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