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大写作班: 312字:瑞婷

Saturday, September 8, 2012

312字:瑞婷


头七

妈妈说农历七月要早点回家,尤其是初一和十五。

那晚我走在熟悉的路上,不知道为什么路上的人比往常少。走着走着就看到几位大婶在马路旁烧纸钱,嘴里念念有词,好像在跟谁道歉。这时我由内而外的起了疙瘩,害怕之余却怀着谴责的心态,觉得这些大婶就像那些三姑六婆,肯定是造了什么业,才会如此心虚。

飞快的步伐把我带到了家楼下,刚要按下按钮,电梯门忽然打开了。幸好里头没有人,不然可能会被吓坏。电梯门有两片小玻璃,可透视外头,但我没有往外看,只希望能更快到达我住的十三楼。

终于要到家了,今天好像走了好久好久,不过,回家的感觉真好。再走多几步就到门口了,可是,等等,你们那家又再讲我的坏话了,是吗?
隔壁的,门关着坐在沙发上的,不用怀疑,我看到了你。


(鬼怪是不知自己是鬼怪,我看到了你因为头七我回来了而你却不知道我回来了。虽然模式熟悉常见,鬼物心里的白描也有点啰嗦,但是整体不失逼真,而且一镜到底,恐惧里似有诙谐的另辟其境。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