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大写作班: 312字:慧媛

Sunday, September 9, 2012

312字:慧媛




最近總在半夜失眠。

燈光昏黃,你的東西擺放在我們床邊的桌上。

那一本《香水》,仍有你指尖的氣味。你總樂於告訴我葛奴已聞到了哪個女人,哪種香料,哪種乳酪;說時帶有點興奮,又覺得荒唐可笑。

花瓶裡的那束花已腐朽成深褐色,帶有你鼻涕的氣味。一定是你對花粉過敏,捧著時對它打了個噴嚏吧?

那條領帶,你沒發現它不見了嗎?那是我上個星期到你家拿走的。爸也說你不喜歡淺黃色,那這又是誰送你的呢?上面沾有的Be Delicious香水,不是我鍾意的氣息。

我們分居,已經快要三個星期了吧?那一天,那一家精品香水店,我從世間的雜味中分解出你的味道,找尋你要為我準備的驚喜。你的眼神離開了那一排水果香水,而當我正準備迎接你微笑的同時,它卻往牆角的方向轉去。

終於,我看到了她。


(愛情雜成人間五味,鬼怪從鼻腔通往心底,我看到了她因為記憶僅剩對於氣息的不捨和眷戀。文字玩味精準,故事的經營也算對味,尾段的畫面重疊稍微生硬,『他』的氣味如果能再具體,讀來就能更嗅出酸苦。)

2 comments:

  1. 又是結尾出問題……(抱頭)

    err,我看到的那個“她”是那個第三者……

    ReplyDelete
  2. 尾段不是結尾,我們都知道『她』是誰。我指的是之前在香水店中尋覓味道的一節。顯然是受到了電影的影響,但是鏡頭畫面可用特效重疊前後,文字敘述則無從如法炮製。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