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大写作班: 312字:汶树

Sunday, September 9, 2012

312字:汶树


广寒宫

1969年7月21日:成功着地,完成历史重任。
东边火山口迢遥,我前去探索未知秘密。一座宫殿的轮廓,逐渐清晰,逐渐惊心。宫前有人坐在树下,饥饿疲惫。他手握斧头痴痴挥动,犹豫不决。挂在树上的笼中兔与我对视,表情同样惊慌失措。
发现你倚靠石桌沉醉,玉杯早已卧地。我端详你倾城容貌,近乎窒息。青红羽衣缀了你的美,却无视你沉叠的泪痕。想唤醒你,无奈空气将尽。回到飞船,时而迷惑,时而叹息。队友说你叫嫦娥,原来在等候夫君。再多的阿波罗计划,日后也不再寻获。

2012年8月25日:离开那日,论功升上天堂。
诚恳虔求,上帝允我看你最后一次。
同张石桌,你依旧酗酒来摆脱千沧顾盼。我不禁激动大喊,但你却无法感受,守在你孤寂的身旁,其实,我看到了他。


(爱情在地球月球皆是千古不化,鬼怪是东西神话信仰混合汇杂,我看到了他因为我是壮登月升天而他是鬼苦侯消瘦。想象穿越古今,搬弄有模有样,字字珠玑也算有趣热闹。故事新编虽然不乏野心和笔力,但是无论神话或者月宫,毕竟有点远离人间。)

1 comment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