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大写作班: 312字:璧禧

Saturday, September 8, 2012

312字:璧禧


孤灵

一起床,饭桌上摆着剩菜。
冰箱上贴了个字条。是我写的吗?
猫看似吃饱了,睡在沙发上。
我换上制服后出门。

回到家,闻到咖啡的香味,桌上有烤土司和鸡蛋。
躺在沙发上看电视,视线越来越模糊。
晚上却在被窝里醒来。

每天都是灵异事件。
已经312天没感受到旁边的体温,心跳和呼吸。

今天,我拿起电话,拨打我几乎快忘了的号码。
响了一声,两声,三声。
“我正在飞往某个国度的途中,请留下电话号码,我会尽快回电。”
骗人,他从来就不回电。

我们是两个相爱的幽灵,忙着飞来飞去,看不到,摸不到,听不到对方。

我拨打了另一个号码。
“我今天不飞了。以后都不飞了。”

扭开电视机,我和猫躺在沙发上等他回家。
电话忽然响起的同时,我的视线停留在电视屏幕上,
新闻画面中,我看到了他。


(鬼怪是看不到鬼却觉得有怪,我看到了他因为他可能已经死了上了新闻或者没死但也上了新闻。线索的铺展有点含糊,似是从视觉构思文字的缺漏,这当中还需补入时间的过度,以及结尾的明示。)

3 comments:

  1. 其实,他是飞机师,飞机失事死掉了。要如何补入时间的过渡呢?故事里的时间不超过48小时,所以没有想过时间的过渡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不是312天了吗?所谓时间过度,即是没有老公消息到底多久了?如果老公是飞机师,一两天失联勉强说得过去。但是无端端出现食物,必须试图解释,不能说是灵异事件就混过去。

    ReplyDelete
  3. 哦。。 好。我去咀嚼咀嚼。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