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大写作班: 恋东西:慧婷(舒岚)

Saturday, September 22, 2012

恋东西:慧婷(舒岚)


蓝蓝的舒适

我坐在你的腿上,側著頭,靠著你,一片片經過的景色都不再枯燥乏味,還好,我一直有你陪伴。每一回,你都用你那坚硬且刚强的身躯保護我,讓我心安。就像現在這樣,你用雙手回應我,從後方緊抱著我的胸口和腹部,讓我好有安全感。

在我心中,你是個永不失敗的救世主。當那些不中用,空由金錢堆砌出華麗外表的傢伙,遇到困難就輕易地拋棄我的時候,只有你常伴左右。在我以為窮途末路的時候,挺身而出,伸出援手,讓我無後顧之憂地前往我想去的未來。

雖然我不是你的唯一,也知道你會為別人隨傳隨到,甚至是隨招即停的濫情。但我知道你的靈魂終究會在某一時刻是屬於我的,因為每一次我需要你的時候,你都會出现在眼前,而且遵守承諾。也多虧了你,我知道,我無需擔憂。

你知道,你擁有一個好聽的名字嗎?每次在心里唤着你的名字,都會感覺正在叫著保護我,只屬於我的騎士。偶尔,虽然我要和別人争夺你的注意,也因為你是那麼地美好。

不要懷疑,我最愛的蓝蓝的,我是愛你的。


(卖德士服务和小女人的心态。文气流畅描述贴切,像是毫无塞道的交通,直达作者和读者的心意。文句稍有活灵活现的精彩,鉴照了某种女人的姿态,但是也略嫌传统呆板,不妨琢磨多点曲折的摩登心思,爱恨嫉羡轮番交织,资本世界如同爱情,已经没有死心塌地。)

2 comments:

  1. 恩 我们应该再更放开一点! 爱情没有死心塌地,说起来真有点可悲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放開來吧~放開來吧~(人妻盡情慫恿著 XD)
    嗯,別悲。人妻的看法和經驗是,當妳開始不知不覺死心塌地,其實已經是從愛情昇華到親情了。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