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大写作班: 我在312字的最後看到了你/他/她

Monday, September 3, 2012

我在312字的最後看到了你/他/她


主題:鬼怪 or 愛情
字數:312(不多不少,包括標點符號)
規定:結尾必須是:我看到了你/他/她。(6個字)
形式:故事性



五內

卯時七月十六,我們相伴死去已經七十九天。道士左手持鈴右手握劍,本是廟祝化身,變為陰曹差役,繞着神桌念念有詞,三牲面無表情,豬頭燒焦的眼窩還有蒼蠅休憩。娘家只來了姐姐細簌啜泣,伯母伯父虔立一邊雙手合十,連夜夢裡我都在他們的耳際,促成了這一場注定的姻緣。兒子地府孤單無依,況且早當作媳婦,牽手涉過忘川奈何,有情人無論陽世冥間,總該終成眷屬——我碎裂腐爛的五內蘊藉了伯母的心意。儀式將止,道士轉身差點踩著地上完美的擲茭,從香爐底扯出紅線,徐徐纏繞豎立的兩座牌位。紅燭白火蠟炬成灰,誰叫我飄渺尋遍,始終不見你的踪跡。道士舉起令牌連敲三響,啪啪啪我彷彿聽見,車子碰撞翻覆之前,你再說了不再愛我,而在這穿越兩界的一刻,終於,我看到了你。

2 comments:

  1. 老師,好像是不是少了兩個字

    ReplyDelete
  2. 有嗎?我用手眼算的。應該沒錯。“——”佔兩個字位,所以算兩個字。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