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大写作班: 312字:俐瑩

Sunday, September 9, 2012

312字:俐瑩


賭徒

我們喜歡相約地下室轉角這間房,因為收不到任何手機訊號。我站在箱子上,從緊貼地面半尺見方的窗口窺見了你。你大步進來,伸手一揮,電燈慢慢熄滅。你說我們的磁場愈來愈接近,在彼此眼中也逐漸清晰。

還記得你决定赌上一把的那一天嗎?狹小的電梯裡,我们直衝天頂,再急落下墜,門一開,金黃色的壁紙刺眼,再度張開時卻什麼都看不到。我們沿著牆壁摸索,如鑽石般凹凸不平的紋理刺入心背,尖銳得沒有罪惡。我緊抱著你,讓血水變成印記,刻在你婚戒的皺褶裡。突然沒有路了,我們一齊往上望,天梯的盡頭,有一顆閃亮亮的小星星。

你睡得好甜。

我躡著腳尖,正要轉開門鎖,一陣涼意襲來。我湊上貓眼,你皮夾照片裡的那一個女人,變作巨大且佈滿血絲的紅眼球,看到了我看到了她。


(愛情是愿賭,鬼怪是不服輸,我看到了她因為她看到了我和他。文字簡練緊湊,一房一幕盡收因果前後,中段戲肉借喻行事算是押錯了手,既是賭徒又何須保守,結尾互看的張力卻是十足。修飾掉擾亂視聽的黑馬白馬,讓『她』的身份比較對位。)

2 comments:

  1. 好的,謝謝,我會加油,盡量突破心防。以前在英國上課要寫erotica,我反而很敢寫,寫得比英國人還大膽,老師同學都很吃驚。但是現在用中文寫,我還真的是寫不出來,和文字之間的情感太近,變成連看別人的都覺得很害羞,更遑論自己創作了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這碼事不能勉強,跟現實一樣,總得你情我願,不過都寫到這份上了,借喻遮掩似乎也就沒有必要。這次共有四篇習作預先沾葷,其實各有巧妙。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