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大写作班: 312字:文雁

Friday, September 7, 2012

312字:文雁


叶子

泛黄的叶子覆盖了街道。空气中弥漫着一阵阵的泥土味。路上唯有凉风伴随着孤独的行人。

校门外,那棵苍老的梧桐树依旧苦守着我们当年的记忆。

“一二三,开始”看谁能抓住最多的叶子。她那双纤细的手总是占尽了优势,往往快我一步 。我也不赖,懂得扯住裙子让她无法动弹。听着她温和的骂声,心里倒觉得甜甜滋滋的。每一次抓住叶子,就像小孩抢到了糖果,紧紧握住不放。看着她蹦蹦跳跳,听着她乐滋滋的笑。比起抓叶子,我更爱懒洋洋地躺在草地上,仰望她在风中飘舞的风姿。

叶子像一片海,慢慢地淹没了绿茵茵的草坪。一片一片缓缓地落下,她的身影渐渐地模糊不清。笑声在脑海里荡漾。  

湿漉漉的叶子在脚下,嘎吱嘎吱地哭泣。萧萧的风声奏起了一首《送别》。看着叶子,我看到了她。


(爱情像是青春校园片,我看到了她因为我是风她是叶子注定越飘越远。借景睹物而后抒怀思人,文字的渲染能力不差,结尾如镜头淡入,可惜画面里没有情节,无从触发更深刻的意义。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