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大写作班: 312字:小彤

Saturday, September 8, 2012

312字:小彤


琴声

音乐永远是歌词最好的朋友。

琴声,悦耳,跟着旋律走向走廊的另一端。一个忧郁身影,坐在雪白琴椅上,黑衣显得格外沉重,手指来回在琴键上游走,像在寻找。褐色长发掩盖着胸前的口袋,锁住了心。琴声突然停止,她望向我,眼神中透出默契。奇怪的感觉,像沙漠里炙热的沙子。

一只手,打断了我的思绪,他牵着我,来到一座广场。玻璃镜中的黑色长裙,记得和他第一次约会,也穿了这样的长裙。他喜欢我这样打扮,性感野猫,无意间看见他裤兜里的刀子。口红,Anna Sui新推出的夏天系列,色彩斑斓。前年他的生日,涂了桃色口红,像樱桃,脸颊慢慢逼近,吻了我一口,我们的初吻。

爱情,在時間的漩涡中变成了亲情。

我松开他的手,独自走向游乐园,熟悉的琴声在耳边徘徊,摩天轮里,我看见了她。


(爱情是空有歌词不带音乐,我看到了她因为我就是要看到了她。场景画面的描述颇有质感,但是情节过场似乎无从兜拢,故事的期待落空,整体像是梦境,也像是口红广告。)

3 comments:

  1. 上周看了老师给的评语,这次的描写就详细了一些。
    我读了几遍,也觉得蛮像口红广告,本来是想写我在广场中看到了口红的店,回忆起和他的初吻,可是却变成了广告..><
    老师所说的期待,是写最后跟她在一起吗?

    ReplyDelete
  2. 當中有太多不解的部分,何謂變成『親情』,為何有『刀子』,最後的『她』是誰etc。故事的期待指的是一個可以辨識的脈絡,但是畫面的跳接卻沒有提供線索。如果按照你講的,就直接寫在口紅店的櫥窗外陷入記憶的泥淖——最後之際發現他的領子上的口紅是chanel,從這裡看到了『她』。

    ReplyDelete
  3. 原来,我明白了,谢谢老师的指点。 =)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