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大写作班: 312字:来昇

Saturday, September 8, 2012

312字:来昇


我不曾知道妳爱过我

不时还遣倦着高中時代你常流连的咖啡馆,妳捧着亦舒强说愁。还说鄙视我常豪气地说什么肝胆相照和言出必行,但是遇见小雨总没辙。

租了间两层楼单房的chalet,三天两夜。首晚自娱,次晚庆生。妳说这次chalet来当玛丽亚的酬劳,是一起到海边吹风散步,彻夜聊谈喝酒。我不假思索应了。

彩带挂不到一半,就接到小雨的电话,要我开门签收礼物:surprise! 亲爱的,没有想到我会来对吧?惊喜吗? 此刻是有惊喜,不过也充满了再失信于妳的无力。

翌晨醒来,小雨仍在我肩上依偎。昨夜妳说想回家,但却把钱包落在桌上。正当好友争相祝贺,在我酩酊目眩间的最后记忆是妳帮我挡酒,还要小雨扶我上楼。

两年前,和小雨分手时发过简讯给妳,妳却没回应。妳了无音信的三年来,我只能说懵懂醒悟中,我看到了妳。


(爱情似乎都是最后才懂,我看到了妳因为小雨走的正是时候。时空的跳跃略糊,但是文字穿梭在人物关系之间,简单的动作却是神态备足。结尾不若从chalet庆生你送给我的一件礼物,完成遗憾的懵懂。)

2 comments:

  1. 對於時空的轉折,我確實很苦惱。老師你是說結尾安插她送的生日禮物?

    ReplyDelete
  2. 不要从现在叙述过去,chalet后就直接说过了几年,时空就会清楚。在chalet时其实她送了你一分礼物,在结尾才亮出来,比起用懵懂醒悟混过,会来得比较感人。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