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大写作班: 312字:诗慧

Sunday, September 9, 2012

312字:诗慧


天使

我要做你一辈子的好朋友。他曾对我这么说。

三年后我依旧是他最好的朋友,也只是好朋友而已。他说最近喜欢上了一个女生,叫我陪他去挑礼物。我说心形好,他偏买个天使的,说她就像个天使。又让我教他做饼干,因为她爱吃。哥们就是要两肋插刀,他总是爱这么说,这刀还真是实实在在地插在我心口上。他真的好过分,连告白也要选在我生日那天,谁叫那天正巧也是她的生日。但我不甘心,不甘于只做一辈子的好朋友!生日,我也要庆祝,要他陪我庆祝。星巴克的热拿铁,老鼠药一溜烟融化。

在他约会前的一小时,我找了他为我庆生,永远只为我。最后一口蛋糕吃下,抬头我见他拿出那天使项链和一盒心形饼干。

“生日快乐,我……”他痛苦挣扎的望着我,而在玻璃窗的倒影里,我看到了她。


(爱情仿佛天使的伪装,鬼怪自在人心,我看到了她因为我的心里有两个自己。虽然不无流气,但是玩弄错认的悲剧,还算有模有样,结构的经营匀称,只是文字叙述尚需拿捏更准。)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