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大写作班: 312字:振坤

Saturday, September 8, 2012

312字:振坤


出軌

2006年5月30日,我得到了我的初恋,同時瘋狂的愛上了另一個女人。虽然我很喜欢她,但是我不想让她知道,因为我明白得不到的东西永远是最好的。後來,牵过的手分开了,等待的人已經老去,种下的栀子花,盛開,凋謝,再盛開,再凋謝,我還以爲很多事情已經不再需要答案了。很多年以後,我有了一個習慣,習慣徘徊在月臺,守候著,等待著那熟悉的身影。

历上写着:驿马动,火迫金行,大利西方。

来到她的家門前,这里是最後的一站,再过去就回到了原點,我们最接近的时候,我跟她之间的距离只有十幾公分,但那刻我的感觉是很遠的。我忽然间想起,原来我已经有很多年没回去吉隆坡了。下一站,地鐵駛入了另一個方向。

当我渐渐觉得这列地鐵很冰冷的时候,轉身,我看到了她。


(愛情是火車無軌,我看到了她因為我看了太多王家衛。氣氛的經營其實不差,但是某些文句似有拼湊的流氣,導致情節和情感皆有窒氣。由內而外不假外求,文字才能不出軌。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