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大写作班: 我记得:诗慧

Saturday, September 1, 2012

我记得:诗慧


拥抱童年

那么深切地拥抱妈妈,在上小学那一年。

某一天午休时,我肚子疼,其实也没什么大不了,都七岁了,闹肚子又不是头一遭。但不知为何,当时就是特别不安,特别害怕,不敢跟老师讲。我拿出存额$2的电话卡,拨了默背得非常熟悉的号码,另一头响起了妈妈的声音。

妈妈说她马上过来学校一趟,拿保济丸给我。可是,我好担心妈妈会赶不及,所以就站在马路边的有盖走廊,时而弯腰抱着肚子,时而垫起脚尖,把视线投向最远的校门之外。笔直的马路看起来格外的长,空荡荡的令我更加心急。望了许久,终于看到妈妈了,一贯戴着那顶红蓝帽子,骑着脚车,休一声弯进校门来。慢三拍的守门印度人,这才探出头来,看见是一位母亲,也就回去继续偷懒。

妈妈把脚车停在马路边,下车微笑着赶忙走向我。我不记得妈妈当时的样子,也不记得她从篮子里拿出了什么,我只记得我慌慌张张地走向妈妈,一把抱住了她。就像婴儿刚学走路那样,跌跌撞撞地倒进妈妈的怀里。妈妈穿了一件白色T恤,我抱得好紧好紧,仿佛就要跌入眼前白白的一片,穿进返回妈妈的肚子。

我也不记得妈妈说了什么,但是那份踏实,安心,温温的感觉却还如此真实,不晓得是妈妈费力骑脚车的体温,还是我眼眶里涌出的泪水。


(童年过后,我们其实越来越需要拥抱。小时候的一件小事,只是刚好发生在童年,起承转合也有点生硬。不过,穿进妈妈肚子的想象不错,守门的印度人也活灵活现。删除末段,止于适合煽情的阶段。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