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大写作班: 312字:博渊

Saturday, September 8, 2012

312字:博渊


声影

到医院做眼检后被迫接受厄运,不愿意流泪,否则这二十几年的照片无法看完。尤其是有她的,我反复看了许多遍,看到最后只剩下一片黑影。

纯白色棉衣,卡其短裙,粉衣iPad,阳光普照的校园,纤细的身影。她低调,长得高却老爱唱反调。她冷静,喜欢思考冷僻的问题,陌生人皆不敢接近。她真诚,抢着把话先说清,免得让我沉默不语。

毕业之后就没有联络,我当上孤儿院的义工,听说她也实现了当时的梦想,已经是一位老师。我常想,如果我们在路上碰到,她恐怕不会认得我吧,而我大概也记不得她的样子了。

这几天,这里特别热闹,忙碌之余,敏锐的听觉不时听到,笑声中穿插着卡擦卡擦声。

“喂~ 看前面!”

卡擦!

熟悉的声音,霎那间在眼前,化成清晰的一点点的光,我看到了她。


(爱情是伴着心跳的声音,我看到了她虽然我的眼睛已经失明。故事有点俗气,文字仍有歌词言不及意的余影。修饰全文,让情节较有延续,最后的看到多加一点感染的力道。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