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大写作班: 312字:伊婷

Sunday, September 9, 2012

312字:伊婷


我回来了

我缓缓开了那扇粉红色的房门。他不在。房里的一切和我离开那天一样。左边角落的情侣木雕,曾是他拿来砸我的武器。眼前的落地窗,曾在我们争吵时被打碎。而右边套着紫床单的双人床,就是那奸夫淫妇掐死我的地方。

左边是我心爱的梳妆台,浅蓝色镜框里,本来镶着我们恩爱的合照,如今却是一片空白,但是我的保养品的位置倒是没变,大概是还没来得及丢弃。我辛辛苦苦在头七回来,即是想把他的皮一层一层地剥下,代替那件送了她,而没送我的大衣。也想把他的心撕裂下来,让他尝受被爱人背叛谋害的痛苦。

我要找到他。

客厅的摆设没变,只是在书架的旁边,多了一闪一闪的光线,是以前没有的。

缓缓地,我靠过去,桌子上插在香炉的三支香烧到一半,后边摆了我们的合照,我看到了他。


(爱情是冤魂,鬼怪是冤魂没有了爱情,我看到了他因为我回来了而他离开了。文字仍有些许累赘,细节的经营不够周延,导致结尾该有的震撼没能完成。修饰全文,布下『他』也被『她』谋害的暗示,让结尾的开示更加明显。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