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大写作班: 312字:佳瑩

Saturday, September 8, 2012

312字:佳瑩



每四年,时钟的背面会浮现一名学生的名字,表示这名学生的时辰已到。根据学校多年的传说,学生过去还能自由进出钟楼的顶楼,但是由于钟楼的诅咒屡屡灵验,让校方不得不禁止大家进入顶楼。

早上传来一名学妹自杀身亡的消息,学生便开始窃窃私语,快被遗忘的传言再度兴风作浪。钟楼坐落在校园一侧,蓝白色调与校园周遭一致,钟面是黑粗体古罗马数字。有人说,晚上看见人影飘过顶楼,还有身穿校服的女生坐在钟楼的窗台。但是,这些都不关我的事了,今天我就要毕业了,正准备挥别充满回忆的校园,虽然心里难免还是觉得怪怪的。

那晚同学们成群结队,带着不舍纷纷走出校门。我临走前回头一望,想要在记忆里留下学校最后的一点一滴,可是当目光停留在钟楼,在那一刻,我看到了她。


(鬼怪是钟楼每四年的作怪,我看到了她因为大家都喜欢看日本灵异电影。情节的铺垫稍有不足,即是传言不妨就更加凄厉,四年太久,死亡的例子太少,鬼影太模糊。修饰全文细节的缺漏和行文的流畅。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