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大写作班: 312字:文慧

Saturday, September 8, 2012

312字:文慧


无法哀悼

生锈的风扇吹来一阵香水味,惊动了心魄,顿时停了笔。干燥的喉咙问道是否是你,颤抖的声音消失在房里,一时周围更冷清。只有风扇不屑也无愧地继续转动,宣嚷着我的孤独。小猫突然起立,凝视那属于你的角落。

桌上的护照印着我们的旅行,和中断的行跡,记忆已被数年的自责抽得所剩无几。但我从未停止寻觅,街道,警署甚至庙宇。

夜里不时梦见你,让迷茫一再充满清晨的空气。每条神经都累坏了,我只能承认自己猜不透那是什么讯息。

这里的房子要拆了。前天把东西收进箱子里时,又哭了。你的声音已经开始模糊。我也疲惫了。失踪前你写的日记,我该带着吗?无法哀悼的,该怎么结束?

午夜的雨溅湿了窗帘。我仿佛看见影子浮向窗外。是你吗?在那痛心的泪里,我真的以为我看到了你。


(爱情像是MTV,我看到了你因为你在泪水里。情境述来像有配乐,情感的起伏回荡略为熟悉,像是典型自艾自叹的怨妇,幸好文字总算情感丰沛。略修某些字词,让形容比较得宜。)

2 comments:

  1. 怨妇T_T

    唉,老师,我真的很不会写故事。这篇我也觉得很有歌词的阴影,但是不懂应该怎么修。:(

    ReplyDelete
  2. 沒有人真的很會寫故事。也無從去修。往後注意這樣的傾向就夠了。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