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大写作班: 312字:舒岚

Friday, September 7, 2012

312字:舒岚


一夜沉溺

是怎么开始的,昨夜的邂逅?

夜店,迷乱的舞曲,扭动的身躯,意乱情迷。
一阵酥麻的刺激,窜进身体。那是酒精的催情,好奇的吞噬还有如深渊永无止境的欲望。
你来搭讪:一个人?是。
寂寞?说不上是寂寞,只是麻木,我需要能轰炸整个世界的吵杂来提醒我,我还活着。
听不到你在耳边的呢喃,我就被你拥入了舞池。好多贪婪的眼光,虎视眈眈。我们却都自得其乐,被注视,被强烈得想要刺入身体的欲望扫视。
你飘逸的长发在舞池里充满热情和性感,而我却只有及肩的稍微烫卷的发尾,且决定不再留长。
整个世界都静止了,在我耳里只充斥一句话:我想要你,我们走吧……

我决定先离开。
凌晨的巴士,有点冷,打了个哆嗦,双手再次拥紧了自己。
车子急速前进,光影交错。
虚实间,我看到了你。


(爱情是酒精,我看到了你因为昨夜过后终于清醒。文字的铺叙简洁有力,三言两语描绘出了痴男怨女。但是,最后的『你』有点难解,恐怕还需补入一些前因后果,一夜的耽溺才不会白白浪费。)

3 comments:

  1. 之前构思的时候写了很长,最后就都删了。这个是个女女的故事,不知大家看懂没。一个女人的欲望被另一个女人勾起,最后看到的`你`是那个长发女人,也是那个被勾起的,喜欢女人的我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噢,原來如此。上課時好像沒有同學猜到是女女,我是猜最後那個「你」才是最深愛的人。^^

    ReplyDelete
  3. 原來的和說來的恐怕兜不起來。飄逸長髮自古男女皆宜,如果不搞倒置錯認的一套,性別的暗示不妨更明,後頭的『你』比較棘手,要看到對方又要看到自己,或許不能三言兩語。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