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大写作班: 我记得:家盛

Monday, September 3, 2012

我记得:家盛


泥娃娃

“阿boy,還不去沖涼!”

厭惡洗澡的我,皮囊總竄出一股撲鼻的汗味,不是惡臭,純粹體香。每天傍晚,躺臥在已皸裂的仿皮沙發上,看著第八播道的連續劇看得悶了,手指便會自行地往身上搓揉,搓出一顆顆的皴,放肆地在拇指與食指間玩弄著;有的吸足了汗水,輕易地就揉成一個圓,滑亮亮的,有的則被揉捏到乾,碎去。

霧黑的幾條,每每卡在肥肉之間的皺褶內,鹹鹹糲糲的,不太難吃,但總嫌太小一顆了,不過癮;哪像《濟公活佛》中的謝韶光,只要往身上一搓,就能掏出龍眼般大的仙丹。幼時的大腦告訴自己,為了要修煉成仙,就一定要臭,最好是能遺臭萬年!

七乘七等於四十九,就有如數學等同於我的罩門,理所當然。奇怪的是,我總知道七乘七的算式;是難得的開竅,還是前世親屬功德做得滿?四十九天,我必能列入仙班。身上的泥垢隨著時間恣縱地厚實起來,一點一滴的汗珠,仿佛滋養它們茁壯成長,如藏在石磚墻縫中的苔蘚一般,蔓延覆蓋,欣喜若狂。

第七天,這關鍵的一天,家人的嗅覺赫然覺醒,我身上散發的陣陣惡臭,迫使他們強逼我洗澡。為什麼他們不能理解我的苦心?當天晚上,我面色煞白,躺在硬邦邦的床墊上,夢見了周公在搔弄自己的腋下。

我凈身了,但身上似乎仍溢出一抹臭酸。


(記憶穿腸過,童年心頭坐,活著到了最後,總是被一種滋味包裹。幾乎毫無罩門,從身體深處搓揉而出的文字,似有清描淡寫而且若有似無的仙跡,準確的滑進了每一個動做和心念的神經毛孔,挑逗出最奇癢難熬而且拍案叫絕的閱讀樂趣。讀畢彷彿真的通體舒爽,言簡意賅,其實不過如此。)

3 comments:

  1. OMG YEJIASHENG I LAUGHED LIKE CRAZY IN THE MIDDLE OF THE NIGHT

    ReplyDelete
  2. 喜欢文字多过故事本身。

    ReplyDelete
  3. 这篇真的蛮疯狂的。描述恶心得让我留下很深的印象。哈哈。题目也很特别。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