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大写作班: 312字:晓佩

Saturday, September 8, 2012

312字:晓佩


你有没有爱我

1999年6月28日,我转来了你的学校。大家早已结了党,我的孤单只有你看在眼里。你说要跟我比一场剪刀石头布,谁输了就得听谁的。你赢了,要我坐在你旁边。

一坐就是四年半。逃过同学视线的楼梯口下,我们互踢着对方,不管別人的眼光,就是好玩。常常在我们足斗后的,你会跑来跟我诉苦,指着我留在你脚上的瘀青。我的回答是向你炫耀,我那铜亮无痕的双腿。

小六那年,你到底哪来的力气背着我到保健室,三个星期的复原期,石膏上二十一个你的留言。手上的瘀青,你天天替我揉,瘀青中间形成了肉色的手指印。

上中学后,每当我在你面前炫耀他每天送上的一盒糖果时,你都不准我吃,自己却把它吃完,然后什么也没说。迷茫的街灯下,我和他热吻,突然睁开眼睛,我看到了你。


(爱情是彼此留在对方身上的瘀青,我看到了你因为我以为在我口腔里的舌头是你。两小无猜的情态和动作酝酿,都有恰好的节奏,可惜结尾的转折稍微快速。最后的热吻不若换成亲吻双腿,呼应到了再看到。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