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大写作班: 312字:慧婷

Saturday, September 8, 2012

312字:慧婷


猎物

滴答滴答,浴室裡的水龍頭沒關緊,漏著水。浴室空間不大,走個三四步就已經到了盡頭,牆上的方形瓷磚原本是絢麗的黃色,但也許時間久了,或缺乏清洗,原來的黃髒去、黑去,成了既灰既黃的顏色。黏在牆上的是一片該是圓形的鏡子,不過鏡子的下方裂了,破了一角,圓形不再那麼完整了。

鏡子裡出現了一名女子,她的臉上滿是毀壞的妝。號稱防水的眼線液、睫毛膏防不了眼淚,眼窩和臉頰都是黑色的眼淚。嘴唇上的口紅似乎被人用力地抹掉,嘴角的右邊仍帶著口紅的痕跡。女子雙手緊握着洗臉槽,身體微微顫抖。

她注視着鏡子中自己的倒影,然後再以極慢的速度看向鏡子中的我。我對著女子露出血紅色的牙齒,對她微微笑。

放過我吧,求求你。
不行哦,你是我的獵物,因為……

我看到了妳。


(鬼怪是獵人獵物的關係,我看到了妳因為妳也看到了我。環境氛圍的經營幾近頂點,但是『我』的猙獰更該多點渲染。結尾大有撲朔迷離的精彩,鏡子之前你中有我我中有你,雖然沒有恩恩怨怨,但是其實更加不寒而栗。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