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大写作班: 312字:佩诗

Saturday, September 8, 2012

312字:佩诗


无题

每段鬼故事都是这样开始:在一个凉风习习的晚上。
我和婷进入无人的厕所。

学校以前是片森林,日治时期抗日英雄血洒遍地。
头上的灯泡闪了闪。
后来日本军铲平,搭建医院。不知道是枉死的冤魂徘徊,或本就是个不祥之地,救人的医院反成为了病痛者最后的归宿。
头上的灯泡闪了闪。
医院后来关闭,改为亡魂的栖身之所。无名的墓碑四处可见。几十年后成为了这所学校。

我和婷互看了一眼。别想了,尿急。还是上了厕所再说吧。
最左边的隔间依然紧闭。或者该说是永远紧闭着。
没人敢看门下是否有双脚。里头在特定的时候,958分,总会传出冲水声。有同学说听过,是她在低沉呻吟:救我吧。

爆!头上的灯泡息了,厕所进入毫无止境的黑暗。
路灯从窗口透进来,厕所的门开了,我看到了她。


(鬼怪是亡魂戾气,我看到了她因为大家都喜欢看泰国鬼电影。日军医院墓地学校的铺垫不错,现实和过去的穿插也颇有用心,至少制造了戚戚的气氛。但是一如典型的鬼片,情节几乎毫无逻辑,结尾也早有预示。其实,不妨接续开头,最后转变成后设的语调:『路灯从窗口透进来,厕所的门开了,一如所有的鬼故事,我看到了她。』,整个故事就更为有趣。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