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大写作班: 我记得:佩诗

Saturday, September 1, 2012

我记得:佩诗


童年的味道

那一天,童年的味道飘散在风中。

童年的事,大多都想不起了。不是因为童年不快乐,而是太多太多开心的事,从微小的脑袋瓜溢了出来。

童年是小河,是鱼塘,是微风,是机车,是飞机场,是石榴树,是木板屋。

童年,是自由。

犹记那一天,小小的身子,大大的单车,挑衅的哥哥,和一个不服输的我。

“你一定赢不了我的!”哥哥嘲弄的声音,依然回荡在脑海,久久不散。
“你说,要怎么比?”稚气的脸庞,写满骄傲。

起跑点前,太阳仿佛在为我们打气,无限热情的把暖暖的爱洒下来。汗水像是关不紧的水龙头,一滴,两滴,三滴,慢慢从额头流下,随着沾湿的鬓角滑到脸颊,像是很多条弯弯曲曲的火车路线。

“从这里到那里。谁先到谁就是赢家。”哥哥用指尖划着比赛路线,狡诈的笑着。

二话不说,勉强的爬上了单车,稳住了自己。昨天周初明叔叔在电视上说过:“输人不输阵!”这句话我牢牢记住了。

表哥拉开嗓门:“预备,一,二,二半,二半半… …”

心跳加速,像在学校的走廊,看到了隔壁班的阿明。

“三!”

我要赢!我要赢!我要赢!我心中默念。胜利的斗志绷紧全身,无视手心的潮湿,抓紧把手,拼了命的往前踩。命运的齿轮不停的旋转,荣辱胜负,就看这一次了!

快到终点了!耳边已听见胜利的呼声,眼前也出现了哥哥不甘心的表情。我继续拚命的踩着。

赢了赢了!我赢了哥哥!紧急刹车,看看那失败者的嘴脸吧!看看是谁该笑谁了!

太迟了!这时才发现,哥哥笑容的背后,原来真有阴谋,由于终点线太靠近池塘,速度太快来不及刹车,接下来两秒钟,我享受到了人生第一次翱翔的感觉——扑通,落入池里。

“救命呀!”我开始下沉,拼命的想找个浮筒。

“别松开手!抓紧!!”慌乱间有一把温暖的声音。是谁?很熟悉。真的很熟悉,可是一时想不起,耳边的声音若有似无。

“你这个笨蛋!不会踩刹车吗?!不是教过你很多次了吗?!你到底有没有听懂啊!笨蛋笨蛋笨蛋!”声音瞬间变成了魔音。

“咳,咳!”这是什么味道啊?肚子好不舒服哦,快吐了!

“呕!”满满一口的池水喷出来,我慢慢的睁开眼睛,视线从迷迷糊糊慢慢变得清晰,看到了哥哥的湿湿的脸庞。

“笨蛋!你最好是没事!踩个刹车都不会,还学人比赛!”尽管是不屑的表情,却听出了一种放心。

“原来你也会关心我哦!”我拉了拉哥哥的衣角。

“想得美!”

厚实的手掌朝着额头拍了下来,我这是才发现,原来,池水是甜的。


(味觉是成长的记号,童年嗜甜,后来不由自主转成酸咸。捕捉动作虽然不够精准,但是尚有一气呵成的连贯,铺展的画面也活泼开朗,只是情境像是典型的寓言。略修字词,让叙述比较平贴。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