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大写作班: 我看到:文雁

Saturday, September 15, 2012

我看到:文雁




伴履

一股血粼粼的腥味。像死去数日的鱼,翻了白眼。条条软软的蛆从鱼肚里缓缓地爬出,一伸一缩,直到分不清眼白和蛆来。

恼人,却让人爱不释手。

将你捧在掌心,似玉一般疼惜。力大了,深怕你被我掐碎。力小了,恐怕你感受不到我的暖意。揉着你那圆秃秃的趾头,从头到尾,在指尖来来回回。凑过去,把脸贴上,慢慢地顺着弧度滑到唇边。轻轻一吻,连魂魄也被生吞了。舌头舔着你的玉足,像舔着可口的雪糕,沿着边,从上往下,唯恐你会融化成水珠让地板给糟蹋了。

安静的跳动声在你扎进的瞬间,开始扑通扑通地回响。趾头在这一刻紧绷,随时为芭蕾做好准备。就在序幕时,竖直的脚板,松懈了,像女人脸上不争气的鱼尾纹。趁乱,脚跟也承不住气不停地摩擦,唏嘘唏嘘地喘着。

一气之下,我狠狠地咬了你。

舌尖划过唇角,细细回味着那股血腥味。


(看到了高跟鞋的残酷嗜血。细节意境丝丝入扣,文字作出近距离的伏贴,也颇有魅力。某些描述似有夸大之嫌,拟人的手法有点取巧,不若揉杂比喻一蹴而就,但是也恰好临摹了女人和鞋子之间的爱恨情仇。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