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大写作班: 梦茜:故事1

Monday, March 16, 2015

梦茜:故事1


她他

这不是我想要的结局,事情不应该这样发展下去,我想要重新来过,123 restart!不!不!不!这到底怎么了。这是怎么了。我要做手术,我做真正的自己;不,不可以,我不能杀孩子。不,我不能生下孩子,我不当妈妈。我要死,我要死,不,我不能死,我还没有做一次真正的自己。不,我不能活,我没有办法面对自己。我要去做手术,我要去做手术。不,我不能杀了孩子。不,这不是我的人生。

消毒药水混杂着苔藓和旧书,窗外隐隐飘来机油的腻味,干净却又腐烂的味道在鼻腔绽开。她坐在雪白的病床上歇斯底里的又哭又笑,怎么做似乎都不对,又似乎都合理,好像除了哭也不知道应该怎么是好。医生擦了擦鼻涕,在一旁盯着墙上一大片摇摇欲坠快要脱落的墙皮。

“我讨厌每个月的流血,我讨厌自己凸起的乳房,我讨厌坐着小便,我觉得自己恶心。”
“你讨厌男人对你飘来的眼神,你讨厌别人看不得你板寸的目光,你讨厌学校规定要穿裙。”
“我喜欢看女孩子卷翘的睫毛,我喜欢她们柔软的双手,我想要那个不属于我的性别。”
“你喜欢抚摸别人纤细的腰肢,你情不自禁的掠过她们的长发,你渴望自己可以真的占有美丽的身体。”
“我想死,这个社会容不下我的存在。”
“你不能死,你还没有做一回你应该做的自己”

她在下定决心要变成他的那一天,便开始四处找寻,她的国家没有谁愿意做这个手术,也没有哪个医院可以做这个手术。于是她找到了那个国家,一切都不是问题,生死大概也没有性别重要,仿佛她已经脱离了这个身体,一切都会是新的开始。她提前到了这个国家,空气里飘着莫名其妙的体味,手术安排在一个月后,她安心的过着最后的女性生活。在来到这个国家的第三个晚上,在这个男女比例失衡,女婴被父母拉去变性的国家,她与一个陌生男人的距离变成了负距离。她不清楚发生了什么,只记得自己睡的很深很深,深到什么都记不得,只觉得起来以后浑身酥软,潮潮湿湿的。

手术当天,医生说,要么打掉孩子手术继续,要么就继续当女人生下孩子。

要么就去死,她在心里悄悄的说。她开始歇斯底里,哭了笑,笑了闹。而最后的决定,似乎也不是在她。

墙皮脱落,医生的视线移到病床,轻轻抬起下巴,暧昧的笑了。而她,又一次深深睡去。

(阴差阳错的题材有趣,在女生男相的变性套数中注入了纠结的转折,可惜叙述的铺展有点过于匆促,内心意识的挣扎独白近乎戏剧化般激烈,导致整体有点失真,而且显然是搪塞字数的方法。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