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大写作班: 虹伶:故事1

Monday, March 16, 2015

虹伶:故事1


心的延续

期盼了许久的星期六终于到来,早早的起身打扮,将自己化成俏皮可爱的美少女,再带上梦幻般的粉色假发。活脱脱的一位青春洋溢美少女。站在镜子前,看着镜子中的少女,嘱咐般道:“小晴,化了妆你就是开朗快乐的美少女了。”最后,在镜子前,美美的转了一圈,欣赏完自己的美资后,终于舍得去赴人生中最后的约会。

一走到环球娱乐城门口,就看到锡泽挺拔的身姿,穿着不变的黑色的衬衫。我与锡泽的相遇,是在隐藏于宏茂桥旧街道中,一间散发着陈旧气息的店里。在我步入小店的瞬间,手上的汗毛无故站起,入眼处都是栩栩如生的纸人。壮着胆子,步入内堂,看到一副副木棺,在内堂的尽头站着一名身穿黑色衬衫的男子。他在看到我的瞬间,眼底划过一丝惊讶和兴奋。

“小姐,请问有什么可以帮你的吗?”
“我想问一下这里有帮人办理身后事的吗?”
“有。从普通到豪华的都有。”
“那普通的大概要多少钱?”
“不要钱,只要你把心给我。”

听到这里,我诡异的抬起头,只看见男子温柔的笑容。沉浸在男子笑容中的我,忽视了他眼中的认真。或许是太过渴望温柔,我竟鬼使神差的答应。

“今天很漂亮哦。” 锡泽的声音,将我拉回现实中。

我骄傲的笑着回答那当然,说完我便拉着他奔入游乐园。欢快的我,似终于放出监狱的死刑犯般。我们玩着一个又一个的云霄飞车。一遍又一遍的来回玩着,就算玩到晕眩,也不愿停止,好不容易骗来的幸福时光。

可惜,无论多么努力的挽留,时间总是无情的前进。夜幕的落下,逐渐减少的玩客,提醒着我,游乐场之旅的结束。怀着不舍得心情,我鼓起勇气的提议:“来我家喝酒吧。不来我就不把心给你哦。”

锡泽无奈的看着我:“好吧。不过你一定要答应把心我。”

又一次骗到了他的陪伴,我像似害怕他反悔般,急急得将他拉向停靠在的士站的计程车。

回到家中,我们就一同坐在沙发上看电影、喝酒、聊天。我喝着喝着,渐渐忘记了所有,忘记了医生嘱咐要按时吃药、不能喝酒的话。冰黄色的啤酒,渐渐染上了暗红色,似红酒般,在空气中还飘散着淡淡的血腥味。

锡泽惊恐的用着颤抖的手指着我:“你流了很多鼻血了。”

“放心,我只是脑中生了一块东西而已,这病不会传染的。”
“骗人的吧。”

不喜他的质疑,我拿掉了自己的假发,露出的不是乌黑亮丽的长发,而是光秃秃的头顶和几根如枯草般的头发。

在他的震惊中,我说到:“谢谢你,让我体验了平凡少女的快乐,还有对不起,骗了你。我就快死了,所以你是不可能得到我的心的。”

“不是的!其实我们在医院中说过话的,只是当时的你完全封闭在自己的世界中。求你把心给我吧。”

锡泽的脸渐渐与医院中苦苦哀求的男子相融合,我笑着说:“原来是你。我死后就把心给你吧。作为回礼,你要帮我办最豪华的一场丧礼。”

半年后,锡泽搂着一个虚弱的女生去上坟,看着黑白照中笑容灿烂的女生,感激地说:“谢谢你,将心脏捐给了小曼,小曼会代替你继续看这个世界,体验你最想要的平凡女生的幸福。”

(爱情、奇情和病情的混杂,故事虽然不无牵强硬凑之处,尤其结尾的转折昭示,正是许多通俗影剧的硬伤,但是当中的叙述推展还算整齐,心/脏的双关玩转也颇有创意,至于人物内心情态的起伏变化,尚可多加琢磨。)

1 comment:

  1. 这种结合挺奇特的,好像看电影。顺便一提,我觉得插叙很难写,一不小心就会把读者带进不明所以里。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