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大写作班: 虹伶:部份身体

Saturday, March 28, 2015

虹伶:部份身体




站在泰山的半山腰上,抬头望着那淹没于云海中的山顶,心中一股怯意顿生。看着我一脸后悔的样子,我的朋友马上发挥她女流氓的精神,拽着手臂将我拖上山。一路上的感觉绝对不好受,望着通红的手臂,隐隐作痛的恶心涌上喉咙,我突然很羡慕一直爬在我们前面的一对璧人。看着男生一路上都很温柔的牵着女生的手,让我不禁想起曲老师教过的一首诗:“死生契阔,与子成说。执子之手,与子偕老。”

男生的左手在牵着女生之余,右手还温柔的拿着毛巾,细心的为女生擦掉脸上的汗水。女生虽一脸疲惫,可嘴角的却一直微微上扬,遮不住当中的甜蜜和幸福。擦完汗后,男生又从肩包中拿出一瓶雪碧递给女生。女生接过后,男生还帮女生扭开瓶盖。看着不断在我们面前秀恩爱的他们,我们在好奇心的驱使下,也一路上跟在他们后面。看着他们一直十指紧扣的双手,我朋友也终于良心发现,不再死拽而是换成拉着我。

在最后,最难爬的300米阶梯上,女生终于坚持不住双腿的发软而跌下阶梯。幸好男生一直牵着她的手,在紧要关头将女生拉回怀抱,才没有让女生跌伤。半抱着女生到一旁休息,看着她一点力气都没有的样子,男生决定唱首歌为她打气。那首歌中的其中一段,我觉得很适合他们。

“只要心还跳 就有我逗你笑
牵着你慢慢变老”

女生充好电后,在男生的带领下,一口气的就冲向了终点。而我和我朋友毕竟都是女生,冲不上去。在我们终于挪到终点时,就望见不远处的他们紧握的双手,站在山顶的边缘,望着连绵的山脉。夕阳的照耀,将他们影子无限拉长。

(文句仍然不够简练,字词形容也缺少变化,整体较多是动作的描写,既然题目为『手』,大可在这个焦点着眼,男人粗旷女人修细等等,结尾的夕照影子还算悠然,不过也能进一步渲染。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