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大写作班: 圣雅:故事1

Monday, March 16, 2015

圣雅:故事1


最美好的时光

车库的门缓慢的往下降,最后一道光被切断了。伸出手… …都看不到伸出的手。她喜欢这样看不见彼此的漆黑,却不是很满意会是在这样的地方。但也没得选。

他和她并肩坐在后车座,谁也没说话,好像在等待电影上演。黑暗中,一双手在她身上游走,摸索着什么,却在正要解开谜底的时刻被一阵急促的干咳打断。她说喉咙不舒服,想喝水,要不就去买瓶水。水他都已经准备好了,还有橘子,问她要吗。他的体贴周到、缜密,她是头一次发现。他伸手去抚摸她的头发,凑近了她的耳朵,喁喁细语……

“哈啾”她打了个喷嚏,问他有纸巾吗,去买包纸巾吧,要流鼻涕了。他随手掏出了一包纸巾递给她,像是在变魔术。他是已经准备好了,但她还没有。

自相识已经有一年多了,她并不是个守旧的保守派,但对于这件迟早会发生的事情,她还是犹犹豫豫。“你喜欢我吗,爱我吗?”她在心里同时也问自己:我喜欢他吗,我爱他吗?

毕竟,这次见面是她提出来的。

“我喜欢你,我爱你,等我们长大了,我会娶你,我会更珍惜你。”他把她还没问的也一并回答了。她噗哧的笑了出来,笑着笑着,他也跟着笑了。她亲了一下他的脸颊,他也回了她一个吻,问她怎么突然有了这种冲动。

“那天飞机颠簸的很厉害,”她说,“我当时非常恐惧,如果我这就死了,这会是很大的遗憾。”

最近一年空难确实不少,她害怕,怕来不及都经历一次就挂了。所以她着急了,她顾不上他们能否长久,顾不上他值不值得,只要现在是爱着的就足够。也就有了今天在车库里的约会。他又笑了。这个理由还是很新鲜,诚实却无法成立。

“你笑什么呀,”她问他,“如果说你现在就要死掉了,你有没有什么遗憾?”

对于她的提问,他认真的在思考。

“有,”他回答,“我的遗憾当然和你一样!那既然这样还等什么,我们就帮彼此消除遗憾吧!”

他凑了过去,重复了开始的动作,不料却被她制止了。

“等下,肚子好疼,我得去厕所……是真的疼,每次紧张的时候我都会肚子疼。”

他们同时噗嗤的笑出了声音,忐忑的期待着,这迟早会发生,却不知道何时会发生的事情。

这是他们最美好的时光。

(两人一景的现场加上男欢女爱的困惑,看似琐细俗烂之极,但是当中却有极为美妙耐嚼的张力。往来的对话充斥情感的内敛动态,欲望的前戏潜藏卑微的渴望,直指人心中最完美的瑕疵,那个必须被另一个人填满的空隙。)

2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