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大写作班: 惠婷:部份身体

Saturday, March 28, 2015

惠婷:部份身体


目中目

长年受到它们默默的保护,有些风吹草动便会想尽办法护我周全。不管在任何时刻,有任何东西想要侵袭,它们都会第一时间出现在我跟前。

眼睫毛的触感神经特别灵敏,除了防止外敌侵入,还作为我独有的百叶扇,遮挡太阳的照射,减少这些东西对我造成的损伤。不过在这科技发达的社会下,即使有它们的呵护,也难免造成视力模糊的情况发生。到时,我就必须劳动鼻梁,让它为我支撑两片玻璃窗,完全打开通往世界的那扇门。或者,我也可选择穿上国王的新衣,让我暂时看清这世界的一切。

因为一些经历,我不让自己制造过多的泪水。因此,它一出现就会成为市场上稀少的水晶钻,多了会伤神,稀少才可贵,数量一多了。

在黑暗的世界中,瞳孔会在你不知觉的情况下放大,好让你看清身边的人事物。当在黑暗中逐渐迷失自己时,确保瞳孔以放大,确保你反映出的任是那洁白的世界。

心可以是脏的,但眼睛不会。心可以变得虚假,但眼睛不会。眼睛往往反映出最真实的那一面。

渐渐地,我在眼中看到了真实的自己。

(放眼自身多少局限了写法,而且整体较是器官功能的解说和意义,文句芜杂黏腻,表述的遣词用字方面,仍然需要加强。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