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大写作班: 惠婷:故事1

Sunday, March 15, 2015

惠婷:故事1


黑暗中的光

晚上10点,一踏入那房子,眼前一片漆黑,有如世界末日降临在我面前。我和他的距离瞬间拉长,变得如此遥远。周围黑得让人恐慌,时空突然凝固,转身回头已看不见他的身影。

早上10点,我人生第一次张开眼睛看这世界,第一次放声大哭。不久,便被放入了一个玻璃箱子里。在箱子里头的我,总会看到许多双眼睛带着期待的心情,看着我们。我们何时已变成了一个个标本,成为了被观看的对象?

晚上10点,踏进他黑漆漆的房里。那是他一房一厅的屋子,屋顶破旧,白色的天花板已脱落些许,任在空中悬挂着。那一带的组屋一到10点便会停电。他拿着一截蜡烛再次出现在我面前,使我看见他那清瘦的脸颊上的笑容。走到单人床前,放下蓬松的长发,我疲倦地躺下。他把蜡烛随手放在桌上,随后也躺下。我转身吹灭蜡烛。

“我虽有夜盲症,害怕黑暗,但有你在,我不怕。”

我把左手放在他的左胸口上,说。

“如此,我才能仔细聆听你的心跳声。我只恨蜡烛无法照透你内心。”

早上10点,睁开眼。看见他穿着一件黑色的碎花裙子,对着我笑,然后转身离开,剩下我独自一人在这白色房子中。他在我睡醒前已拉上窗帘,清楚地了解我每一件大大小小的事,当中包括我对太阳的直射感到恐慌这毛病。我既害怕黑暗又害怕阳光,成天躲在房子里,朋友少之又少。

晚上10点,和往常一样踏入他屋里,依然一片漆黑。黑暗中寻找他的影子,只听到房里传出你那兴奋、那高昂的呼叫。眼泪在黑暗中落下,也不知它掉落在房里的哪个角落。不知待了多久,突然眼前又出现那截蜡烛,这时的你身边多出了一名男子的身影。我转身努力逃出这漆黑一片的世界。不知何时左手腕上形成一道裂痕,把我的世界瞬间染成紫红色。

早上10点,我仿佛回到当初的箱子,只是这是完全封闭的木制箱,乌漆墨黑。这次看不见你在前方拿住蜡烛迎接我,只感受感熊熊烈火的高气温。当下仿佛感受到你在玻璃窗后哭嚎的声音,我又再次化为了在玻璃窗前被观看的对象。我不禁流下了眼泪,但扑灭不了前方这大火。

(故事的空隙难以揣想补充,时序的晨昏跳接无从连接,人物之间的关系模糊,像是暮光吸血鬼,也像是一场场毫无头绪的噩梦。其实,不妨以戏谑的手法,书写一则夜盲吸血鬼的故事。)

1 comment:

  1. 脑子不够用,有点没看懂。他为什么穿着碎花裙子?(我奇怪的侧重点哈哈)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