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大写作班: 思洁:部份身体

Sunday, March 29, 2015

思洁:部份身体


耳朵

它基本是听的器官,但随着不同的时代和场合,也出现了其他的功能。

小时候,它代表无知。长辈常说,如果指着月亮,月亮就会把你的耳朵剁了!曾经,或许是巧合,叛逆地没听母亲的警告,偷偷指向圆月后结果耳朵痛,从此再也不敢造次。长辈也说,我的耳垂厚,将来不怕没有好运。至今看来,一切真的只是无知地迷信。

中学仿佛是叛逆的催化剂,耳洞多打才是in的。怎知道,打耳洞竟然会打上瘾,连续就打了5个,即使痛、发炎,也硬是忍下。没多想,不害怕对身体产生负面影响。或许,这也造就了不服输、强悍的个性。同时,哪个少女不爱美?耳朵,能佩戴饰品,流行的耳环,微微将散发往耳后挪,显得整齐,举止却是诱人。

高中,个性稍微转向稳重。华文老师曾教,“身体发肤,受之父母,不得损害”。更爱惜自己,也等同尊敬父母,不再增加耳洞。但到了大学,才真正“开窍”,得为将来求职打算,忍痛封了伴我度过8年的耳洞。

他对我说,“你耳根怎么红红的?”

因为是你嘛。耳朵是流露情感的工具,竟然出卖了我。被人识破的感觉并不好,因此选择逃避,不让你有机会再次拆穿我。耳朵,正在磨练我,更加掌控情绪,情感就不轻易被揭穿。看来,它也陪着我成长。

(块状的文句不甚流畅,错别字仍然明显,写后修饰的动作必须加强,不过将耳朵当是成长的象征,虽可更加细致深化,总算带些坦然流露的真挚情感。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