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大写作班: 诗琳:部份身体

Saturday, March 28, 2015

诗琳:部份身体



冰淇淋大叔

清脆熟稔的铃声阵阵响起,我放慢步履,卸下播放着热门韩曲的耳机,四处寻觅。在右方格外显眼的大树旁,他正挥舞手中的铃铛,召唤冰淇淋的下一位顾客。

大叔双眸蔼然可亲,仿佛拥我入和煦的怀抱,迎接我的到来。含蓄笑脸,眯眯眼角,微微低垂,纹路像藤蔓般攀援于前额、眼周、嘴角上。乌黑密发看似定期修剪,刘海远远不及眉毛,绝无长长的鬓角,两耳以上的毛发修剪成一道分界线。他是这么严格地约束自己,丁点的污秽都不可有。

身穿的短衬衫,原是多么的光彩夺目。但岁月的洗涤将昔日风采渐渐褪去。这衬衫伴他患过了风风雨雨,吸尽了满身的汗水,是见证一切的盔甲,为他遮挡一切不快。这身衣裳还能穿又何必换?宽松的衬衣微微隆起,看来是一罐罐啤酒慰藉了失眠的夜晚,陪他欢度了愉悦的韶光。经阳光暴晒的古褐色肌肤,更突显出一种长辈的担当和气派。

他双目注视着我的双唇,努力听我点最爱的香草冰淇淋面包。双手谙练地带上手套,取出冷藏的雪白长方块。蛋糕刀利落将它分半,短矮干巴的手指迅速摘除纸包装,雪白身躯被裹进彩色衣里,躺在塑料袋子上,最终落入我手中。

我把零钱置在卡车铁柜上,他道了声谢,声音浑浊不清却坦荡荡地曝露真心。软硬兼得且甜而不腻的滋味在口中回荡。滑下嗓喉的快感弹奏着曲曲安多芬。他谛视我大喇喇的吃相,摇了摇头傻笑。

他再次召唤,摇着手铃,随着节奏摇摆,双手永无止境在空中绘出大小圆圈,可爱又逗趣。

我目光再次凝视悬挂着的黄色纸张上——他与三位议员笑逐颜开的合照衬托出手写字句间的真切:“请给予多点耐性,我是失聪人士”。

(形容用词偶有过度,但是眉目的刻划清晰,属于失聪人士的独特小动作,也有细腻用心的勾勒。『我』和大叔过去的交集,不妨稍微添加背景。--略为修饰字句。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