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大写作班: 思洁:整座城市

Monday, March 23, 2015

思洁:整座城市



另一个世界
     
韩国的爱宝乐园(Everland Resort)仿佛将我带进另一个虚构的世界。在那一天,我经历了快乐、刺激、感伤、浪漫,甚至感受到了儿童时候的快乐。爱宝乐园真的像是一个“世界”,里头有快餐、餐厅、雪场,动物园和当红歌手2NE1和BigBang 的原图录像演唱会,要什么有什么,而且还能感受到新加坡没有的冬季。寒冷的天气,原来是种享受。

第一件做的事情,便是搭上里头著名的云霄飞车,追寻刺激。那是生活在繁琐的城市里,很难找到的一个感觉。下了过山车后便拍张照,转发给我父母。其实说不紧张,是假的,尤其当排队时,耳边不断传来女生的尖叫。然而,搭上云霄飞车,快感只维持2分钟。不够,寻找下一个过山车。起初,我无法像一般女子喊,可能还不够刺激,或是被压抑太久了。搭了几次后,累了,我也开始尖叫。

往往,被社会磨练后,童真和快乐也消失。进入儿童区域,仿佛回到小时候,简单的卡通和故事,就足够带来巨大的满足。在儿童故事里出现的场景徘徊,提醒自己是多么的快乐,可以如此简单。走着时,我们其实都知道这一切只是赚钱的工具,是虚构的。换做是小孩去到那,他们又岂会知道什么是虚构。

(全文几乎是口语式的旁述,语病的问题严重,字词的表述也差强人意,行文不具构思而草率仓促。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