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大写作班: 永健:部份身体

Saturday, March 28, 2015

永健:部份身体


瞎子

每当我路过此地,都会盼望着他的出现,但我从未出现在他的视线中。他今天依然坐在靠墙的角落,悠然的歌声融化了地铁站外急躁的气氛。趁我还有些时间,便靠在对墙站着。

夕照打在他的身上,染黄洁白的衬衫,黑色的长裤吸收着每一刻的温暖。他坐在自己携带的红色小椅子上,一边弹着吉他,一边唱着“True Colours”。穿着蓝色凉鞋的双脚,随着音乐的旋律轮流拍动,拍打出轻松的生活节拍。害羞的小肚腩躲在衬衫内,伴着音乐与身体的律动也跳起舞来,左右摇摆。浅褐色的手指潇洒地在吉他线上反复徘徊,似乎与心弦二合为一,弹出阵阵动人的心声。喉结不停地上下抖动,勤奋地把住在心中的温暖推上口腔,再从口中吟唱而出,尽全力地把温暖散播到最远的地方。到了间奏时,干裂的上唇与下唇紧闭,两边的嘴角缓缓地往上提,使嘴唇形成一个酒红色的弯月,彷佛是看见了什么欢心的景色。

在那被岁月划过无数痕迹的脸上,我只看到安详与满足。他从不带墨镜,因为他不必刻意掩饰自己的缺陷,换取同情,只希望在歌曲结束后,赢得一些肯定。他依然闭着双眼,排除肉眼只能看到的掩饰,在黑暗中仔细聆听周围一个个急躁的心灵,然后又开始唱“I see your true colours shining through…”。

他眼里的世界没有颜色,但却似乎比路过的任何一个人更加缤纷。他用心地唱出的每一个音符,似乎也想把路人也带入自己的世界,让他们能沉浸在安详与悠然当中。

歌曲结束了,我把给他的钱放在吉他盒里,然后转身离开,期待日后能在与他心灵沟通。

(文句稍有窒漏,形容用词还未纯熟,不过对象的选择准确适当,提供了许多可以发挥之处,虽然描绘有点浓稠,但也还算圆融,结尾可另作更有画面感的描绘。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