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大写作班: 淑媛:整座城市

Sunday, March 22, 2015

淑媛:整座城市



武汉

冷冷的冬季将我紧紧拥抱着,像是武汉用它独特的热情欢迎着我来探索。我们寄住在武汉职业技术学院的宿舍“海谊楼”,虽然有些年纪了,却弥漫着和蔼的氛围,给了我家的感觉。这学校什么都有,如娱乐设施、快餐店、小超市等,就像一个环境优良的小镇。每个冰冷的早晨,称职的太阳总是照耀着这一片土地,让正往课室前进的我,感受到一丝丝的温暖。

途中就能听到鸟儿雀跃的鸣叫着,似乎是在叫醒我那还在沉睡的灵魂。校园美丽的风景与建筑物,仿佛察觉到被唤醒的我,显得更为生动的表现自己。它们吻住清爽般的灵魂,使我的步伐也跟着慢了下来。路途中遇到的树都格外的贴心。这些树都很乐意承载天地孩儿的衣服与棉被,让它们得到太阳的眷顾,尽情地吸收太阳的光和热。豪迈的灵魂在操场上耍双截棍的气势,也旋风般的扑入我的瞳孔之中。相比之下,羽毛球与篮球已沦为场景里的配角。小镇里的一切都显得很休闲很舒服。但一走出这校园,又是另一番感受。

本地的武汉学生都会带领一群充满渴望的胃,到附近的小夜市寻找美食。当地最有名气的热干面立刻热烈和我的手心打交道,不断地传递温暖。每根嚼劲十足的面条,在唇齿之间都让我体验到它是多么的美好。尽管它想用香味来掩饰,舌尖依然略感受到它的泼辣。三心二意的我不愿妥协于与陌生肌肤的紧密度,便继续找各种小吃寻欢。

武汉的车辆都很冲动,喜欢速度的感觉。因为它们没有礼让精神,所以过马路时就得和同伴们的手臂联合阵线,一起闯关。还记得到武汉的第一天,就差点遇上交通意外。武汉的空气也蛮污染的,车子都习惯性的披上尘垢这层保护色。

校外的武汉没有像校内的平静与休闲,而是快节奏,热闹充满生气的一个地方。

(校园和市镇参半,描绘也是三心两意,结构和文气因此显得零散。字词的变化还有待改进,形容多有失当之处,文句的样式也略嫌硬板。--加入了10个逗号,切记句子不宜过长。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