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大写作班: 英杰:部份身体

Saturday, March 28, 2015

英杰:部份身体


唇红

我是在一个昏暗的地方看到那双唇,那双动人的唇。在那灯光暗淡,音乐吵杂,人挤人的地方,那突出的艳红色立刻吸引住了我。那是一种引人犯罪的红。你似乎意识到我在注意你,两片薄薄的红嘴唇微微向上翘,活像一朵绽放的玫瑰。你笑时,嘴角边会绽出两个小酒窝,恰如vogue的封面女神般迷人。

我不知道你是在对谁笑,但有某种预感告诉我,我已经在你的雷达上了。我不是伪君子,是一位堂堂正正的男士。一口气喝完杯子里的马爹利,胸口一股火,一手推开人群,一步一步走向你。

到了你的面前,你没有迎合,也没有拒绝。近距离看那两片薄唇,特别富于表情,似乎随时准备张开,说出抑扬顿挫的话来。我受不起诱惑,直接吻了你。你接受了我的冲动,我喜欢你的急促。那红润的双唇,与我的相贴,仿佛是两块失散的拼图找到了对方,紧紧不放。湿湿的激情,引导我们离开了那个地方。

隔天的早晨是孤独的。我醒来时,那双唇已不见踪影,唯一留下的是唇上那一丝口红的香味。我后悔没向你索取联络的方式,虽然我们共度的夜晚是如此难忘而缠绵,但我连你的名字也不知道。我依依不舍的离开那留着你的余温的床,蹒跚着想去洗漱。当我凝神一望,只见镜子上留下了一道熟悉的艳红。

“欢迎来到艾滋病的世界。”

(杜撰故事借机渲染,虽然草草了事但还算警世,嘴唇的可塑性本就有限,诱惑的张力不足,必须把描绘周延全身,而最终落在此一焦点。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