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大写作班: 淑媛:故事1

Sunday, March 15, 2015

淑媛:故事1


你肿瘤在我心中

男子一如既往带着他妻子最爱的紫罗兰在他们的老地方会面。

那是一个他很讨厌去地方,但是为了妻子妥协了。他和妻子约定一年就来三次。他望着永远青春的太太,帮她抹去脸上灰尘,再把花放在坟墓前。和以往不同的是,他逗留了多一会儿,望着这个令他毛骨悚然又宁静的坟场。虽然很想陪她,但怕鬼又怕寂静的他,一想到将有可能成为这里的一份子,便纠结了起来。虽然太太死后决定不再娶,但还有几个女朋友等着他,舍不得放弃色彩缤纷的生活。

当他的思绪在拉扯时,一名女子的身影映入他的瞳孔之中。她那美貌把他对立的思绪从擂台上绊倒,顿时忘了一切。他的视线舍不得离开她,便紧跟在她的背后。女子往一排冷清的坟墓走去,停留在一座坟前便开始发出啜泣声。他心想不该打扰,况且坟场阴森森的,他便决定离开。离开的途中,他发现手表不见,又回到坟场找。当他弯着腰找手表时,听到一个很清脆嘹亮的声音说道。

“先生!在哪”。

抬起头看见是刚才那女子,指着他身旁不远的方向。他捡起了手表对她说了一声谢谢,令女子很惊讶。

“你看得见我?”她兴奋的问道。

“当然可以啊。”男子对眼前的女子的疑问感到奇怪,想了一会儿心中的鼓手越打越澎湃,腿也开始发颤抖得厉害。他的瞳孔和脚底被女鬼的容颜像磁铁般深深吸引着原地不动,腿和心却恨不得逃走。

女子看他有些不妥,似乎明白了他的恐惧,于是对他说:“你不要怕,我不是鬼不会伤害你的。”

男子后来从她口中得知原来她还没死,只是身躯昏迷了,而灵魂从此就在这坟场游荡。男子觉得太离奇了,便继续追问。原来两年前,女子和她的家人遇上了车祸,而她是唯一的生还者。女子因为内疚只有自己存活了下来,也没勇气真正面对亲人的离去,所以一直不肯醒来。男子每当来拜祭妻子时,女子其实都在这一处,这次例外看到,令女子感到好奇。

“或许是因为我脑袋里的肿瘤,把我立在生死之间吧,所以就能看到你了”,男子意识到这点。

从此男子一有空就往坟场去找她。日子久了,互生爱意。

男子希望活下来,打算切掉肿瘤,但这就表示此后再也看不见女子了。男子劝她不要通过昏迷来逃避。但女子又怕如果醒来了,就会忘了男子和他的一切。男子陷入痛苦之中,因为爱女子希望她醒过来,又因为爱她希望和他一起维持现状,但又能维持多久呢?

男子对女子说:“因为我的肿瘤才能看见你,与你相爱,就算切除了,我也会一直把你和这爱的肿瘤记在心里。”

男子决定去做手术,而女子也决定醒来。

几个月后女子来到了坟场,看见男子注视着自己,但只是礼貌的相视一笑。男子转身时,听到熟悉嘹亮的声音叫道:“先生!”。

(情节与文句皆有极为牵强和局促的毛病,刻意拼凑兜拢的痕迹明显,其实不妨保留故事的核心,裁掉坟场丧妻等枝节,如此将会清爽清晰许多。--略为修饰和疏通语句。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